_XxSf_

写手,原cn霜飞,现cn江宇。叫什么都好,我还是我。

一点絮语。

今天在某个超话里看到了一篇评论比较多的、文字内容挺长的同人,目测在3000-4000这个范围。

这倒是挺好的,写的长起码证明有的写。

但是评论区让我很迷惑。

大概是这样评论的——
“这个台词!就是原文的感觉”

“啊是不是参照原文了”

等。

博主也回应了,如——
“我看过书,采用了一部分,删减了一些”

之类的。


所以,我的问题就来了:

同人文创作作家是否应该保留其原文的创作风格,或者是,创作风格像的同人文才能广受好评?

如果是这样,那我大概这辈子写出来的同人都不温不火。语言风格自我感觉还算强烈。


还有一个,大概几百字的小短篇。

评论很多。

大体是,“啊啊啊好甜”

相比之下,很多人看同人文似乎更喜欢吃糖/看H,似乎不愿意看到长篇的情节性的同人?

当然了,我也看到了很多长篇同人文广受好评的。

大概是快速浏览的时代,就连看文章都喜欢简短明了了?


最近有些烦躁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