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XxSf_

写手,原cn霜飞,现cn江宇。叫什么都好,我还是我。

冬日与暖阳

江宇

2019年11月29日


随笔#3 『写给在阴霾之中的孩子们』

在北京2019年的初雪夜


北京下雪了。

或许有的人会问,北京下雪难道不正常吗?没错,它就是不正常。干燥的空气,寒冷的西伯利亚风,让北京的冬天甚少看到雪花。

雪不大,倒是挺密的,一粒粒的,随着西北风飘路。地上落不下积雪,全都化成了水,反倒是车上、草上、树上,慢慢地,慢慢地,积攒了一层薄薄的绒毛,哈口气机全化了。

这种东西忒稀罕了,哪怕是黑龙江人见了,也是会动心的。仔细地端详,那层绒毛就像是有生命一样,一动一动地在替树叶呼吸。可细想想,这是风吹的啊。

矿大还是那么小,走俩步就从操场回到了宿舍楼旁边。宿舍门口,刚刚出来的学生都放慢了脚步,感受着脸上细小的触感,抬头看着黑夜里不太清楚的雪花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笑了。他们看着黑夜,看着天,看着漫天飞来的雪花,笑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他们笑了,我也想笑,总觉得,自己的心里多了点什么。是什么呢?是快乐。

我抬起手,拿衣服上的毛接住了几片。我都不敢细细观赏,总怕一口热气哈过去,这些珍宝就该转瞬既逝了。

我看着雪花,我静止了。

身边没有声音,没有嘈杂的人声,也没有呼啸的西北风。

“就这样吧。”我想着。是啊,如果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秒多好啊。


天上的云越来越厚,雪花也大了起来,这回用鹅毛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。

真好看啊。

一片雪花落在了我的睫毛上,我下意识的抬头去看,只看到了无数片羽毛落了下来——我快被淹没”了。

“哈哈——”

我笑了,笑得很大声,总觉得这场大雪还把我的世界打开了。


我总算是拿出手机,借着路灯,照下了这美景。

可是,刚拍好,我就后悔了。

“照下来,我该给谁看啊?”我问自己,“反正,也没有人在乎我。”

我收起了笑容。

仔细想想,不就是嘛。别人成群结队,情侣成双成对,谁又在乎过我。我不过,就是站在看台上的那个人而已。

我不过,是一个从来不被重视的人而已。


雪突然暗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暗下来的雪真丑,真的好丑。

但是,我还是想摸一摸,想去碰一碰,想躺在里面。


啊,对啊!我能不能躺在里面!

如果我躺在里面,会不会慢慢地就去到另外一个世界了?

如果真的,就太好了。


“叮咚——”

手机突然响了。

“是谁啊?”我嘟囔着,“这时候发短信真恶心人。”

我拿出手机,摘下口罩试着人脸识别一下。

可能太冷了,手机半天打不开。

“草。”烦躁突然充斥了我的胸口,准备把手机收起来。


手机突然解锁了。

第一条是个微信。

是我的班长。

“快出来玩雪啊。”

“外面雪好大啊。”

“我在楼下等你啊。”


啊。有人在等我。

真的有人在等我嘛?我望向宿舍楼门口,一个大男孩站在那里,低头哈着气来暖手。

是我的班长。

嗯。

真的有人在等我。

评论